双眉

咳咳咳,新人萌新,请各位多多关照了!(乖巧地鞠躬)

有雪来(七) 再遇

玄正三十四年,云深不知处

“思追,景仪,此次是你们第一次自己出去夜猎,切记不可轻敌,若有突发情况就发信号弹。”山门口,蓝曦臣对即将出门夜猎的二人嘱咐道。

蓝愿握紧了临渊的剑柄,道:“请泽芜君放心。”

蓝曦臣转头,对一直没说话的蓝忘机道:“忘机,你不来嘱咐他们几句吗?”

蓝忘机对蓝愿道:“量力而行,不要冒险。”

“是。”

直到这两人消失在视线里,蓝曦臣对蓝忘机道:“放心,景仪虽然平时粗心大意,却是个有分寸的人,不必担心他们。”

蓝忘机点头,道:“嗯。”

蓝景仪去年末从蓝曦臣手上接过了佩剑,和蓝愿成为小辈中最早可以外出夜猎的人,蓝忘机带着他们出去夜猎过两次,此番是他们第一次自己下山。

虽说是夜猎,也可以说是游历,在山上待久了,入世也未必不可。二人一路北上,路过什么地方听说有邪祟扰民就顺手解决,一时间传为美谈。

行了半月,二人来到了云梦附近。

傍晚时分,二人投宿在了一家客栈。

“这位伙计,这菜烦请做得清淡些。”蓝愿对小二轻声吩咐道。

小二操着正宗的云梦话道:“两位公子,听你们的口音是姑苏人吧。放心,保证一点辣都不放。”

云梦人喜吃辣,口味也重,这可害苦了蓝愿和蓝景仪,他们初到云梦吃的第一顿饭,二人看着满桌红通通的辣菜面面相觑,当晚蓝景仪在榻上捂着肚子叫唤了一晚上,从此以后就留下了阴影。

很快,菜就上来了,果然一点辣都没放,倒也爽口。蓝愿依旧坚持贯彻家训里“食不言”一条,专心致志地吃饭,蓝景仪东张西望,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。

“汪。”一声狗叫吸引了蓝景仪的注意,只见那狗格外矫健,高大威猛,旁边的少年公子更是气宇不凡,浑身金光闪闪的,额间还点着朱砂。

蓝景仪放下筷子,道:“阿愿,你看那是不是大小姐?”

大小姐是蓝景仪对金家小公子金凌的“爱称”,去年清谈会时三人相识,蓝景仪和金凌吵着吵着就多了这么个外号,按蓝景仪的说法:“嘴硬又不知好歹,脾气还差,大小姐吗?”

这时,金凌的小仙子发现了二人,直冲蓝愿奔来。金凌的黑鬃灵犬不知为何十分亲近蓝愿,金凌看见二人明显是吃惊了一下,没想到在这还能碰见熟人。

“金公子。”蓝愿先打了招呼。

金凌僵了一下,马上摆出一副高傲的表情,冲蓝愿示了礼,然后吩咐小二:“嗯,要一间上房,还,还有……”他还没吃饭呢,可是,这两个蓝家的人在这,去和他们拼桌?不了,还是一个人吧。

没等他纠结出个所以然来,蓝愿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,笑道:“金公子,若是不嫌弃,不如与我们一起吃饭吧。”

金凌犹豫了一下,用蚊子一样的声音道:“好。”然后便坐在了蓝愿对面。

金凌坐下后看着一桌子的清汤寡水叹了口气,没好气地道:“你们姑苏蓝氏天天就吃这些,和尚吗?”说完他才想起,他们蓝家的立家先祖的确是个和尚。也不怪他,去年姑苏清谈会,他吃了几天的药膳,恨不得油星都不见,从此以后,他发誓再也不去云深不知处。

蓝景仪刚刚想开口反驳,蓝愿拉了他一下,这两人一见面就要吵架,而蓝愿总是劝架的那一个。金凌也懒得理他,拿起菜牌点了几个云梦特色菜。

菜上齐了,全是辣椒花椒一大盆的菜色。金凌从小没事就往云梦跑,也很能吃辣,看着金凌面不改色地吃完了一碗饭,蓝景仪突然觉得肚子好像又疼了。

席间,蓝愿为了缓和一下气氛,开始和金凌搭话:“金公子,你此番要去哪?”

金凌道:“刚刚从莲花坞出来,准备明日回兰陵。”

蓝愿觉得哪里不大对劲,现在是傍晚了,金凌又不是没地方住,真要回兰陵大可明天一早直接从莲花坞出发,为什么要来住店?想了想,还是没有问出来。

金凌当然不可能告诉蓝愿他舅舅下午是怎么拿着紫电追着他抽的,说出来蓝景仪会笑死他的,好在蓝愿也没有多问的意思。

“那金公子可愿与我们同行?”蓝愿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阿愿!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蓝景仪道:“阿愿,为什么我们要和他同行?”

“切。”金凌撇了蓝景仪一眼,哼道。

“景仪,我们明天不是也要去兰陵吗?一路上好有个照应。”蓝愿道。

金凌不自然地摸摸鼻子,依旧是那副高傲的样子,道:“也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“那好,明日辰时我们便出发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54)